公司新闻

图强咨询编制完成的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顺利入选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发布时间:2022-12-07

近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公布了入选国家财政部项目库项目,由图强咨询编制完成的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顺利入选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蓝天绿水环抱的开州城】开州充分尊重和彰显地域特色,用好城市哲学、城市美学和山水人文资源,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向着生态之城 

20214月,图强咨询启动开州浦里新区胡桥片区基础设施及开发建设PPP项目前期工作,进行项目包装策划;同年7月,图强咨询中标开州浦里新区胡桥片区基础设施及开发建设PPP项目两评一案9月,为最大化地采取使用者付费方式,全力降低财政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由原拟的3PPP项目合并为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20229月、10月,项目两评一案分别通过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11月,项目入库申请经重庆市财政局审核通过;122日,正式入选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蓝天绿水环抱的开州城】开州充分尊重和彰显地域特色,用好城市哲学、城市美学和山水人文资源,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向着生态之城

项目建设背景

浦里新区是重庆市开州区建设“双百城市”、发展“双千经济”的增长极,是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的动力源,当前正处于加快投入、加快建设的重要阶段。推进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是浦里新区当期所急、未来所需。

 

项目建设规模

本工程总投资为1051936.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703210.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42576.2万元,基本预备费38334.7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67815.7万元。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分为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产业配套设施3大类16个子项,具体为:市政基础设施8个子项:包括新建开州城区南北快速通道(江浦隧道)、浦里新区市政道路、停车场、天然气调压站、污水处理厂、给水厂、供水管网、管网共同沟。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6个子项:包括新建中学、三甲医院、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加油站、建筑石料用灰岩矿。产业配套设施2个子项:标准厂房、研发中心。

 

项目运作方式

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采用BOT运作方式。区政府授权浦里新区管委会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指定重庆浦里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政府方出资代表,与中标的社会资本方依法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享有本项目的经营权和收益权。项目合作年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6年、整体运营期24年。合作期满后,项目所有资产无偿移交给区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项目投融资结构

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资本金约为测算总投资的20%,政府方出资代表和中标社会资本方按20%80%进行出资;项目资本金以外的资金约占项目总投资的80%,由项目公司自行筹集。

 

项目回报机制

开州浦里新区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本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使用者付费主要来源于灰岩矿产品、商混、标准厂房租金、医院租金、停车收费、加油站收益等,但不能完全覆盖项目公司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收益需要政府给予一定的可行性缺口补助。


上一篇: 图强咨询编制“两评一案”的涪陵区首个PPP项目通过财政部审查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
下一篇: 党建引领生死时速参建抗疫方舱医院 专业服务图强咨询关键时显责任担当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