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专业培训助力发展 精准谋划抢抓机遇——图强咨询董事长应綦江区邀请开展重大项目投融资包装策划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2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抓手,当前各地正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投融资包装策划,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抢抓机遇争资落地。近日,受綦江区政府邀请,图强咨询公司董事长在綦江区对綦江区重点经济部门和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干部职工开展重大项目投融资包装策划培训。此次培训会是图强咨询自20209月为该区开展重大项目包装策划专题培训会后,第二次受邀开展培训。

1.jpg

培训覆盖面广

綦江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经信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文旅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国资委、区大数据局、南部矿区发展指挥部办公室等17个区级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渝南公司、城投公司、旅投公司、交通实业公司、綦创公司等5大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2.jpg

培训内容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深度讲解国家和市级重大项目政策、方向、渠道、要求

本次培训将今年以来尤其是426日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召开第十一次会议,429日习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召开工作经济形势分析和经济工作会议,524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525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通知》(国办发〔202219号),6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提速增效,61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扩大有效投资等的中央和国家部委有关重大项目战略布局、前沿政策、方向渠道进行了系统深入分析,分享交流相关编报信息。启发綦江区各级干部将国家政策、项目方向与綦江实际紧密结合,精准对接,紧抓窗口期、机遇期,提前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在谋划重大项目储备做足专业功夫,提高争资落地成效。

系统全面分析当前綦江区重大项目清单、投融资模式、盘活存量资产的项目包和方式

培训在讲解了重大项目投融资的现实需求、基本问题、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分享綦江对接的五大类重大项目及其投融资清单。一是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财政各类专项资金、国家级试点示范金牌子金帽子清单;二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清单;三是开发性银行、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要求及重大项目投融资对接清单;四是PPP项目、片区开发ABOTOD/EOD、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等各类投融资模式创新应用项目清单;五是产业类招商引资项目清单。重点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通知》(国办发〔202219号),图强咨询研发的11种类型存量资产采取基础设施REITsPPP项目等7种方式盘活进行了系统交流。尤其就基础设施REITs打包上市、水库存量PPP的政策要求、工作流程、审批程序、项目筛选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意见。

深度交流七个綦江区重大项目投融资案例并研究提出綦江区九大类200个重大项目

培训结合綦江实际,运用图强咨询开发的重大项目投融资包装策划体系和方法,以现场案例剖析、启发式讲解分享了綦江区国家级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创建项目、綦江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项目、綦江区南部矿区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綦江区市级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项目、綦江区域性现代物流体系提升工程、綦江区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项目、綦江区森林四库建设示范项目等项目包装策划投融资创新案例。结合上述案例,现场分析了每个重大项目的上位政策、对接渠道、方向定位、主要建设内容、投融资模式组合、实施路径以及配套的要素保障、政策机制。同时,瞄准基础设施、绿色工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城市品质提升和乡村振兴、区域合作、生态环保和双碳、公共服务等领域,系统研究提出畅通铁路大通道项目、渝贵高铁永城站TOD综合开发项目、高速公路网络建设项目、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渝黔能源保障基地建设项目、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修复项目等九大类200个重大项目。

3.jpg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学习

会议主持人对图强咨询开展本次培训表示真诚感谢。认为本次培训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案例丰富、内容扎实,既有理论和战略高度,又有针对性,契合綦江实际需要,操作性强,非常及时,对綦江区包装策划和储备重大项目,抢抓机会对接各类项目,争取投融资落地,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参会人员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认真总结学习培训内容,在工作中多学多悟多用,在专业咨询机构指导下,加快包装策划出一批具有带动性强、含金量高、有来源、能落地的重大项目,把全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全面建成 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做出重要贡献。

图强咨询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智库高地和全过程咨询服务供应商,近年来结合上位政策导向和地方政府实际需求,创造性研发重大项目投融资包装策划专利,为各级各部门推进抓项目稳投资提供专业快速精准服务。近两年,图强咨询已应邀为重庆、四川、贵州等省市相关部门和区县开展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整体策划培训近百场。凡参训,必有效。反响热烈、收效良好。下一步,图强咨询将与綦江区深度合作,提供重大项目投融资一揽子解决方案服务,助力綦江区做好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和争资落地,为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智库贡献。

 


上一篇: 巫山增强全县干部对项目策划包装的理解认识——图强咨询董事长应巫山县委政府邀请开展“项目策划包装和投融资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 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启转型升级新篇章——图强咨询承担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的《重庆市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自局正式印发实施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