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六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 打造全国影响力的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图强咨询承担编制的《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市国资委审查

发布时间:2022-05-18

  

近日,由图强咨询承担编制的《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市国资委审查通过,市国资委及专家给予高度评价。

 5DD44997E7B5D3BD629001CF57941A84.png

《规划》编制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为纲领的“1+N”系列文件陆续出台,形成国资国企改革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的陆续出台、“两类公司”试点范围的不断扩大,国企改革进入了崭新阶段。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后简称地产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重庆“八大投”之一,为重庆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十四五”时期是地产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时期,是巩固和发展主业主责、加快推进市场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是对标世界一流管理、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的重要时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地产集团迎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同时也面临土地整治、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行业深度调整的严峻挑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地产集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不断增强国企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打造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具有重要意义。

 1 (2).jpg

《规划》编制过程

经公开竞标,图强咨询承担地产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工作自20207月正式启动,在地产集团领导、部门、各分子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图强咨询组成专业团队和高层次专家小组,建立驻地驻扎+定期研讨+集中修改的工作机制,高效务实、稳步有序推进编制工作,切实把地产集团企业期盼、领导要求、员工智慧、专家意见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一是坚持改革引领,深度对接国家、市级部门各级各类规划,深入贯彻国资国企改革相关要求。二是坚持上下协同,开展了覆盖集团各领导、各部门、各下属企业的专题座谈访谈,形成访谈专题调研报告,全面总结分析集团发展基础、战略方向;三是坚持专题课题支撑,深入开展七大前沿课题研究,以课题研究支撑规划编制,以规划编制指引课题研究;四是坚持深度谋划,组织开展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四个重大”研究,确保规划落地见效。规划经十余次修改深化,形成送审稿。2022510日,规划经市国资委审查通过,与会部门及专家给予高度评价。

 1 (5).jpg

《规划》思路目标

大力实施“166”发展战略。即围绕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这一发展愿景,构建以土地整治、工程建设板块为“双核”,以综合地产、公共服务、数智科技、股权投资板块为“四驱的六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体系,实现“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市场化改革迈上新台阶”、“数字化转型迈出新步伐”、“现代企业管理实现新提升”、“党建工作实现新进步”六大规划目标,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着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和市场化转型改革,资产结构和资本布局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率和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努力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战略目标迈进,为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展望2035年,力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企业运转更加高效;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加完善,资源要素配置更加合理;创新激励体系更加健全,城市运营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大数据.jpg 

《规划》重点任务

l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l  巩固发展主业主责

l  培育市场化业务核心竞争力

l  推动业务整合重组

l  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l  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

l  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l  创新投资融资模式

l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l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上一篇: 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启转型升级新篇章——图强咨询承担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的《重庆市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自局正式印发实施
下一篇: 创新理念专业包装策划 抢抓机遇精准争资落地——图强咨询承担编制的《巫溪县“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通过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审查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