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我司承接的江津、巫山两区县长江大保护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顺利入库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库

发布时间:2020-10-19

 

根据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库公示,我司承接的“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重庆市巫山县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均已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并顺利进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库。

3.jpg 4.jpg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相关项目公示

“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重庆市巫山县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均采用TOT+BOT的运作方式,且均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批复、实施方案批复、物有所值评价报告批复、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批复、社会投资人招标代理。两项目社会投资中标人均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    关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为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承担长江大保护水环境治理保护投资、建设、运营等多种职责,采取PPPEOD、合资合作、直接投资等多模式探索厂网一体、系统综合治理。2020年前三季度,长江环保已累计中标项目24个,总投资金额453亿。其中,总投资额超过10亿以上的项目达12个。据悉,截至20208月底,三峡集团的生态环保类项目总投资规模已达875亿元,预计2020年底投资规模将突破千亿。作为长江环保资金方面的坚强后盾,2019年,三峡集团营业收入992.55亿,利润总额435.43亿,经营现金流量净额464.54亿,现金流持续稳定,此外还专门设立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和长江生态环保专项资金补充资金池,未来,三峡集团在环保方面的投入还将进一步加大。

1.jpg

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总投资约38.92亿元,以区域水环境污染治理短板为重点,梳理和筛选对水环境污染严重,亟需进行污染治理的项目,并且按照集中连片的原则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划分为排水管网检测及修复工程、津东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西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中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东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及智慧水务工程等7个子项,建设内容包括排水管网检测及修复、污水管网完善及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厂站建设、自来水厂建设、河库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廊道建设、生态防护整治及智慧水务等。

2.jpg

巫山县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总投资45亿元,其中(一期)PPP项目总投资约12.81亿元,主要包括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供水工程、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智慧水务、船舶废弃物处置工程、存量资产(经营权)有偿转让等19个子项目。项目深入贯彻国家及重庆市政府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维护城市良好水质、实现河流水清岸绿为目标,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为重点,以实施工程项目为依托和制定出台政策管理措施为保障,综合运用工程措施和经济、法律、行政综合管理手段,加大巫山县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快推进巫山县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工程,把巫山打造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典范。

图强咨询作为PPP项目甲级咨询资信机构,将秉承创造客户价值、服务国家战略的长期使命追求,进一步做好PPP项目的项目论证、财务指标和边界条件把握、项目合同咨询、绩效考核等专业咨询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积极为长江大保护做出努力。


上一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图强党总支换届选举决议会暨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 团结拼搏追梦新时代 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2020年“双节”假后复工寄语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