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不忘初心中国梦,伟人故里韶山行——图强党总支2023年七一红色韶山行

发布时间:2023-07-11

为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中共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六十余位同志前往长沙橘子洲头、韶山革命风景区开展不忘初心中国梦,伟人故里韶山行——图强党总支2023年七一红色韶山行主题党建活动,共庆党的102岁生日。

微信图片_20230710103136.jpg

橘子洲头重温革命热情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630日,图强七一红色韶山行队伍抵达湖南长沙,齐聚橘子洲头,感受早期革命者雄姿英发的战斗风貌和豪迈气概,重温共产党人为了改造旧中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橘子洲头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建有总高32米的毛泽东同志雕塑。1925年,毛泽东同志在32岁时写下了《沁园春长沙》,故雕塑以32岁的青年毛泽东形象为基础,与橘子洲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再现了毛泽东当年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宏伟气概。雕像上的主席目光深邃,遥望湘江,仿佛依然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微信图片_20230710103108.jpg

微信图片_20230710103108.jpg

主席故居缅怀一代伟人

“韶山山水溢清气,故居钟灵毓伟人”。71日,图强七一红色韶山行队伍终于抵达韶山。这里是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和教育基地。在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前的主席铜像前,我们的队伍集体向主席铜像敬献花蓝,举行庄严肃穆的瞻仰仪式,向主席行礼,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并在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同志们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滴水洞景区,回顾了毛泽东从少年和青年学生时代起到1976年毛泽东逝世为止的生活与斗争业绩,感受到毛泽东同志学习和生活的往日风貌,深刻地体会到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情怀。队伍还参观了毛泽东诗词碑林,齐声朗诵了《沁园春·雪》,从伟人诗词中汲取精神支撑与前进动力,激励大家不忘先烈之初心、牢记后辈之使命,继承和发扬韶山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710103141.jpg

百年前,毛主席在橘子洲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激扬文字道出那一代青年革命家的志向与意志;而今,身处伟大时代,我们站在毛泽东铜像面前,接受着这份红色精神的洗礼与继承。回望百年潮,高举火炬,筚路蓝缕逐梦想;不忘来时路,心系家国,玉汝于成铸荣光!


上一篇: 图强咨询协助编制的《建设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涪陵成为重庆唯一入选国家级粮食物流核心枢纽承载城市《重庆日报》头版对此做专题报道
下一篇: 青春图强 激情飞扬——“图强杯”第六届篮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