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图强咨询董事长应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邀请开展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专业培训 反响热烈收效良好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310日上午,受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邀请,图强咨询公司董事长在万盛党校礼堂,对万盛经开区干部职工开展重大项目包装和重大项目投融资策划培训。据悉,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切实做好全区干部职工能力再造、加快提升抓住重要时间窗口“抓项目稳投资”的思维和成效,开展为期一天的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重大项目管理专业培训会。图强咨询公司董事长所作的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培训为上午专场培训会。

4DF78F28521C4D386DFE0C7AC4066F4D

培训覆盖面广

培训会由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涂山全同志主持。经开区发展改革局、教育局、科技局、经济信息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规划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利局、农林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局、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局、审计局、统计局、平山园区管委会、体育发展中心、投资促进中心、国资管理中心、机关事务中心、工商联、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残联等31个经开区管委会相关业务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关坝镇、青年镇、丛林镇、金桥镇、石林镇、黑山镇等10个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开投集团公司、城投公司、采沉治理公司、盛荣公司、工建公司、旅投公司等6大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参训人员200余人。

3.jpg

培训内容针对性强

本次培训将各领域各部委重大项目战略布局、前沿政策、方向渠道,各省市案例经验教训,图强咨询自身研发探索的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体系,与万盛实际需求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可操作性、针对性强,深受参训人员欢迎。培训讲解了重大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大意义、现实需求,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的思维、方法、基本视角、案例,主要针对“十四五”时期尤其今明两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各部委其它专项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贷款,以及PPP项目、片区开发ABOTOD/EOD、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等各类投融资模式创新应用,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金融、森林碳汇项目,产业招商项目策划和资源导入等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的内涵、方向、重点、渠道、要求,重点就财政、金融、社会投资各类渠道各类型项目系统整体打包、资源资产资金“三资”科学有机激活倍增,存量与增量、有收益与没有收益、政府性投资与撬动社会投资科学组合、系统整体策划、重大项目与重大投融资方案配套落地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本次培训结合万盛实际,采取图强咨询研发的规划战略“34561“体系、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567”体系,现场示例、启发式分析讲解了支撑万盛总体战略任务的万盛国家级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万盛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上枢纽型交通节点项目、万盛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项目、万盛国家级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项目等五大项目包装策划思路和系统最优落地投融资的上位政策、渠道,方向、定位,项目包主要建设内容,实施的推进路径,政策机制。培训还抛砖引玉交流了图强咨询研究提出的万盛未来三至五年9大类200个重大项目方向和建议清单。培训之前,就万盛重大项目清单和投融资创新落地,图强咨询派出专业团队和专家到万盛实地调研半个月,分行业、分板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有效对接国家和市级相关部门,广泛咨询专家意见建议,培训材料250余页,专业性、落地性强,受到广泛好评。两个小时,200余人座无虚席,专心听,认真记,效果好。

22.jpg

会议主持人对图强咨询开展本次培训表示真诚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培训的效果超出预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今后全区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在日常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大家抽出时间参训,自始至终无人离席,有的连厕所都舍不得上,担心遗漏错过,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强,争项目争投资抓发展的劲头足,争资立项的认识提高了,责任感增强了,思维、方法打开了,努力的方向、渠道明白了,尤其对万盛发展有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9大类200余项重大项目有了系统认识、初步把握。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平台公司和镇街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和牢固树立抓项目稳投资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项目为王”的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培训内容,在工作中多学多悟,要应用培训结果,加快提升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能力,加快提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质量,把争取重大项目和投融落地,推动重大项目实施,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加快包装策划出一批具有含金量和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及其投融资方案,提高全区争资立项工作的成效。

近两年图强咨询应邀为重庆、四川、贵州等省市相关部门和区县开展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整体策划培训,做出了一些探索努力。图强咨询董事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咨询机构和专家团队优势,深化规划战略、重大项目包装和投融资策划研发学习,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更具理论高度、更接地气、更具可操作性,要真正成为各级各部门的外脑,为各级各部门富于成效推进“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为各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做出智库贡献。

 


上一篇: 图强咨询承担编制的《重庆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经市政府常务会审查通过正式印发实施
下一篇: 魅力巾帼,美丽同行——图强党总支、图强工青妇联合开展共庆妇女节慰问女职工活动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