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图强咨询成为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投融资专委会成员 图强咨询董事长应邀参加2021中国武陵山文旅峰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武陵山片区重庆、湖北、湖南、贵州三省一市按下跨区域合作启动键,优势互补、密切合作,把武陵山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526日——28日,“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在重庆市武隆区举行。本次论坛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家部委领导、武陵山片区的贵州、湖南、湖北、重庆三省一市的相关省市领导、文旅委主任(厅长)、分管领导,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民宗委、市财政局、市规自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政府外办、市招商局、市林业局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重庆市武陵山片区及相关区县黔江、涪陵、武隆、丰都、忠县、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9区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出席峰会。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长张鸣同志,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长蔡允革同志出席峰会,会见贵宾、主持会议、做主旨演讲。峰会现场举行了高峰论坛、项目推介、项目签约、精品线路发布等。我司作为全国知名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专业咨询机构,成为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投融资专委会发起成员,公司董事长应邀参加“2021.中国武陵山文旅峰会”。

 3.jpg

峰会论坛

围绕提升“武陵人间仙境 休闲康养天堂”影响,聚焦“山水同源 武陵同梦”主题,开展高峰论坛,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区域协作,共同推动武陵山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论坛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等专家学者,围绕武陵山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区域山地旅游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国际化等开展主旨演讲和对话。

相关活动

峰会发布了武陵山文旅宣言、武陵山区十大精品景区和十大精品线路;举行了武陵山区精品景区及精品线路展览、武陵山区非遗及特色商品展、草原音乐晚会等系列活动。

自重庆、山东、北京、杭州等地的45家企业在峰会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到1432亿元,其签约内容涉及到武陵文创设计、衍生品开发、动漫影视、文旅特色小镇、文旅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赛事等。其中,三个山东文旅企业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和渝东南各区县签约,就武陵文创设计、衍生品开发、动漫影视内容生产达成战略合作。中煤厚持集团联合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及渝东南各区县设立50亿元武陵文旅产业基金;融创集团投资140亿元进军武陵,打造融创文旅特色小镇;中国建筑五局西南分局投资270亿元、陕西建工集团投资270亿元,积极参与武陵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开发;北京一曲阙歌文化传媒、重庆国盛数智科技、斜杠广场,就数字文化、直播电商赋能武陵文旅达成系列合作;新悦来影视传媒、重庆演艺集团、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就举办“走进大武陵首届全国网络达人演艺大赛”签订合作协议,联合B站、腾讯、抖音等各大网络平台,共同打造武陵新赛事IP、新文娱场景、新传播生态;杭州朱炳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携手各区县联合开发“武陵文旅IP铜艺衍生品”;山东省港口集团,中国探险协会、中旗国信、重庆美心、中农林草场等企业,分别就渝鲁合作、文旅金融、文旅基建、文旅赛事以及乡村文旅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为武陵文旅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4.jpg

文旅厅长对话

以武陵山脉为中心的湘、鄂、渝、黔4省(市)毗邻,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经济相融。区域内名山大川众多,民族文化多样,名胜古迹闻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众多,既是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也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区域。如何实现武陵山联盟的一体化发展?

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认为,要以渝湘线、渝黔线、渝鄂线以及乌江水系为纽带,按照一定的原则、目标、制度,跨区域配置旅游要素,重新整合、优化旅游线路产品,设计整体的形象,从而让整个武陵山区域的旅游产业规模更大、结构更佳、品质更高,真正把这一片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湖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吴凤端说,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省市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在资源整合、品牌塑造、产品打造、客源互送、市场营销、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密切的合作。

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黄东红则建议,通过打造武陵山三小时黄金旅游圈、策划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建立常态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贵州省文旅厅副厅长许风伦看来,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闯新路是当下西部发展的新命题,武陵山片区的文旅融合发展将有助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近年来,贵州在文旅融合发展上积极与周边省份寻求合作,4月底,贵州走进重庆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并形成“推动成渝贵形成西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三角(文旅‘西三角’)的理念”,同为西部城市,贵州与成渝山水同源、文化相亲,在旅游客源地输送上又互为上下游,前不久,成都铁路局开通了成渝贵高铁环线,为文旅“西三角”的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武陵山片区协同发展,将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助力。

投融资专委会

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经联盟批准,农行重庆市分行为发起会长单位,国开行重庆市分行、农发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兴农担保公司、重庆三峡担保公司、西南证券重庆公司、太平洋保险重庆分公司、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国信证券重庆分公司、重庆图强咨询公司、国宏英杰咨询公司、顺势创行(上海)投资公司等15家单位为共同发起成员单位。投融资专委会旨在汇集涵盖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银行、投资、证券、担保、咨询、评估等领域行业翘楚,为武陵山文旅发展提供一体化项目咨询策划、投融资资源植入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模式,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入金融“活水”,以金融为杠杆撬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陵山区域合作,加快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农行重庆市分行费寒副行长在第一次会员大会讲话中强调,投融资专委会要致力于为联盟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完善武陵山区文旅企业融资结构,优化营运资金链,提高金融服务便利程度。重点支持武陵山区域旅游产业振兴、文化产业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在此次峰会上,农业银行各区县分行或支行为渝东南文旅产业授信240亿元;重庆银行各区县支行为渝东南文旅产业授信176亿元。图强咨询机构为武陵山区域一些区县开展项目融资对接、提供优质专业主动的咨询服务,受到各方欢迎和好评。

 5.jpg


上一篇: 把脉问诊梁滩河,贯彻落实3号总河长令——梁滩河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张轩主任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第3号总河长令听取图强咨询承担编制的《梁滩河“一河一策”方案(2021-2025)》汇报并做出工作安排部署
下一篇: 捷报!图强咨询编制的万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和创建方案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入围2021年囯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