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行业交流,共谋发展——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六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在图强咨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行业交流,共谋发展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六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在图强咨询顺利举办

428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发起、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后简称图强咨询)主办的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六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在图强咨询成功举办,活动主题为以招标代理服务为核心,拓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旨在交流新形势下会员单位招标代理服务转型升级的创新经验,提升会员单位核心竞争力,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合作。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石国虎、重庆招标投标协会会长李有余出席活动并致辞。图强咨询总经理白静致欢迎辞。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调研员龙维众、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姜世文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9家会员单位共76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QA0A8855 - 副本.JPGQA0A8855 - 副本.JPG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六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活动留影

会上,图强咨询董事长杜董就如何强化招标代理在全过程工程咨询中的组织协调作用,协同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造价、工程监理等业务板块,做好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挥“宏观战略规划与招标代理”一体化服务模式优势,促进招标代理业务转型升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展开系统讲解。杜董对图强咨询在探索招标代理转型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主要做法和体会进行了分享,一是从企业战略顶层设计高度,主动前瞻引导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做好企业战略,从顶层设计高度,主动前瞻引导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综合做好全过程咨询组织架构、人才团队、企业文化和党建多重优势叠加,提升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二是发挥“决策研究→规划战略→项目咨询”全过程一体化优势,深度做好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包装策划,从投资综合决策开始前端引领做好全过程工程咨询,对此图强咨询研发出规划编制探索“34561”模式、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六个立足“567”模式;三是推行决策研究规划战略项目咨询全过程一体化增值服务,四是克服招标三大问题,发挥招标整合连接工程建设各环节优势和功能,助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级跃升。对于在全过程咨询时代下如何转型升级,杜董提出推动招标代理机构五化发展,即“融合化:推动招标深度融入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专业化:深度专业化+跨专业信息化:用大数据全新赋能多元化:开展跨界整合探求广阔空间差异化:提升招标服务含金量附加值。杜董还就深入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提出几点思考和初步建议。

 QA0A8656.JPG

图强咨询副总经理白诗旭围绕图强咨询业务开拓方面的突出经验进行分享,白总指出,图强业务开拓主要围绕培育平台品牌、人才团队、业绩、全产业链优势、定制化本地化服务五大核心优势,形成图强品牌整体最优营销合力,同时做好三个转变,开展全员营销全过程营销全产业链营销,即“树立营销观念,做好从专业营销到全员全产业链全域营销的转变”、“掌握营销技巧,做好从专业型人才向复合型营销人才的转变”、“执行营销计划,做好从“等靠要”向“主动营销”转变”。

 QA0A8871.JPG

图强咨询副总经理余猛就图强咨询在推动人才团队转型升级,打造招标代理服务企业全过程工程咨询核心优势方面采取的方法措施向大家进行分享。余总指出,“人才兴则企业兴”,打造适应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人才团队,是招标代理服务企业做好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的关键,为此,首先要掌握家底,动态评估,对人才团队360度测评,找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引育提升人才团队。同时,实施“14678”人才战略,做好全过程工程咨询人才保障。未来,更要围绕公司全过程工程咨询战略和业务布局,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升素质,加快提升跨事业部合作、协调和连接能力,更富有成效地打通全过程工程咨询各环节。在做好招标代理深度专业化培训的同时,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各环节通识培训,内部培训实战为主,外部培训为必要补充,培养、储备人才。

 QA0A8917.JPG

会议最后,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石国虎作总结发言。刘会长表示,经过一天的会议,大家应该收获满满,大家带着问题来,有些问题相信已经有了答案。今天在图强,首先,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企业的格局,企业领导者的格局反映了企业的格局,放远眼界,开阔包容,成熟的格局,才有能支撑企业蓬勃发展的土壤与养分。其次,规划引领,站高视野,敏锐感知,才能在行业中拔得头筹;在规划引领下开展人才培养、发展全产业链,企业才能抓准方向、发展壮大。其三,文化并重,以文化去培养人才、吸纳人才,才能留住人才,才能在行业中有核心竞争力。其四,保持学习,紧跟时代,对于新政策新文件要有敏锐感知,对新生领域如早前的EPC再到当下的碳达峰碳中和,结合文件结合政策深入研究,抓住未来。其四,未来工程咨询行业未来一定是融合发展,一定是数字化,一定要有大概念,要像图强咨询杜董一样,对国家整个政策发展的导向要非常清晰。最后,石会长强调,截至目前工程咨询业怎么发展、招标代理行业怎么去升级,关键还是人才,尤其是复合型人才,大家作为企业领导者,你的格局、你的胸怀就代表了企业的格局和胸怀,大格局、广胸怀,这是企业更是行业的未来。

 QA0A9027.JPG

会议现场还展开现场深度互动交流,图强咨询董事长杜董、副总经理白诗旭、余猛分别针对大家关注的如何理解适度超前、行业领先,如何培养并留住人才尤其复合型人才等话题做了解答。杜董表示,他理解的适度超前,即适度超前公司发展、适度超前行业发展、适度超前人才发展。而要留住人才尤其是复合型人才,就必然要善待人才,尊重人才,发自内心的把人才建设当大工程,真正的关心他们,给机会,给舞台,同时做好传帮带,为他们提供继续接受教育的机会,让他们在这个平台有新的成长。图强咨询副总经理余猛还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在图强从一名项目经理成长为部长、常务副总、事业部负责人再到公司副总,在图强咨询的平台上发挥自身能力特长,成就自己的工作历程。

QA0A8979.JPG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图强企业党建文化建设。

与会代表表示认为,感谢图强咨询的热情分享、真诚互动,大家均认为此次交流互鉴活动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图强咨询感谢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员单位们的信任支持与积极参与,相信中国招标投标行业未来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QA0A8735.JPG


上一篇: 捷报!图强咨询编制的万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和创建方案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入围2021年囯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下一篇: 高端智库交流 擎画东西战略合作——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莅临图强咨询考察指导工作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