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开展专题培训 夯实业务技能 奋力推动图强全过程咨询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全面提高公司员工战略思维、全过程咨询思维和重大项目包装策划能力,适应、满足当前客户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近日,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在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内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以“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包装策划、PPP项目及政府专项债可研编报为重点的专题培训会。

IMG_7512.JPG

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包装策划

规划战略专家、图强咨询董事长杜总分别就“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包装策划思维、注意事项与实操技巧等向大家展开培训。随后,图强工程咨询事业部总经理、规划战略专家余猛就重大项目包装策划的方法与案例进行了补充讲解。培训在总结归纳图强公司已承接的全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商务、新型城镇化规划、“十四五”重大课题研究、成渝双城经济圈课题研究,以及云阳、丰都、永川、武隆、大渡口、忠县、大足、梁平、垫江、两江新区、高新区等十余区县“十四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重大项目规划和重大项目库建设的基础上,以大渡口区重大项目包装策划为案例,结合其他区县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培训,细致讲解阐述,拓展每位参会人员的规划战略思维 。公司董事长杜总重点讲解了从区域和行业宏观战略规划的高度,从项目全过程生命周期质量保障的深度,从投融资整体资金落实的可操作度,从各类渠道、政策、项目统筹对接协调的系统最优的角度等四个维度谋划重大项目的思维、实操技巧。

 

IMG_7520.JPG

IMG_7541.JPG

PPP项目主题培训

图强工程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PPP专家陆改就PPP项目相关知识、程序、两评一案编制向大家展开培训。培训结合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对PPP项目运作机制、操作总流程做详细讲解,并对PPP项目两评一案进行重点分析。并以公司承担的巫山、江津等区县三峡集团水环境系统治理PPP项目全过程咨询为案例,就三峡集团水环境系统治理PPP项目全过程咨询的项目建议书、初步实施方案(产出说明)、PPP可行性论证、物有所值、财政承受能力、实施方案、合同咨询、中期评估、绩效考核、招标代理等的项目筛选、整体搭配、关键指标、边界条件、操作流程进行了深度培训交流,现场为大家解惑释疑,帮助大家深入学习理解了PPP项目筛选和前期准备工作,保障PPP项目咨询服务高质量开展。

IMG_7548.JPG

政府专项债主题培训

培训邀请到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就各类地方专项债券项目流程与收入计算、收益平衡测算技能技巧向大家做细致讲解培训。培训内容具有高度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政府专项债的理解与认识,拓展知识面,为图强后续地方专项债券项目科学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两家战略合作单位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将工程咨询机构的项目策划、可研报告编制优势与会计师事务所财务指标评价优势结合起来,同步把关、同步推进,减少过程沟通工作量,更好地为委托方服务。

IMG_7506.JPG

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杜总在培训中引导全体员工,立足“十四五”、突出今明两年,长短结合,专业快速、系统整体为市级和区县部门、平台等客户谋划重大项目,确保质量和效果。在当前特殊时期,尤其要坚持创造客户价值、成就客户事业,尽心竭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力以赴为保“六稳”做出积极贡献。要发挥全过程咨询机构的多专业融合优势、项目系统策划优势,不讲条件,不分远近大小,加班加点优质快速提交。要求公司各事业部、全体员工始终如一坚持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超越客户期望为最高追求,提升组织整体协同能力、快速响应能力,学以致用,全面提高工作成效。杜总鞭策全体员工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客户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加快提升“专业+的能力和战略思维,加快提高独特的产品服务组合、更好服务客户的能力,加快由传统工程咨询的1.0,向全过程咨询的2.0迈进。

本次专题培训效果反响较好,大家听有所记,学有所得,图强咨询全体员工进一步开阔了对全过程咨询尤其是重大项目包装策划的视野、思维,更深理解、掌握了相关技能技巧。据悉,图强公司后续还将开展相关培训,持续打造学习型组织,推动员工不断成长发展,提升员工更好服务客户的能力、本领。


上一篇: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 市招标投标协会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图强咨询顺利开展
下一篇: 我司编制的奉节县国家储备林规划正式落地实施 市林投公司与奉节县政府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组建公司推进建设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