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22
                                                                                                                                                                                                    

 

 

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狠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有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集工程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监理为一体,现有员工160人,共产党员30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自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公司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党建”,通过“三个加强”、“四个着力”形成了非公党建特色,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坚强保障。在中共建党95周年之际,图强党支部被中共渝北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组织委员陆改同志、党员张丹丹同志被中共渝北区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杜明利被龙溪街道党委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注重“三个加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加强思想教育,升华党员思想。坚持把教育人、关爱人、凝聚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工作优势,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各类“谈心交心”主题党日活动,以企业网站党建、企业文化上墙作为党建宣传的窗口,通过组织演讲比赛、“每日学党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推广优秀党员和员工的先进事迹,引导员工在公司做个好员工,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家庭做个好成员。公司上下逐步形成了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协作,工作中进取的良好氛围,党员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建工作开展的主动性。

    加强示范带动,彰显党员先锋作用。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困难面前有党员、重要岗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和 “一个党员一面旗、立足岗位作贡献”等载体活动,有力促进每一名党员掌握一门过硬专业技术、立足一个重要岗位、创造一项优良业绩,党员真正成为企业“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挺得出”的骨干力量和先锋模范,在经营活动中挑大梁、唱主角、带队伍、做表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

    加强实践教育,强化党组织的引导力。 为了充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统筹安排,确保实效,有效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采取建立党支部微信群、QQ群,搭建活动平台,引导党员参与。引导党员忙中学,学中干,积少成多,点滴渗透,学深学懂。在建党95周年前夕,公司党支部举行“追寻红色记忆、秉承革命情怀、践行两学一做”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公司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6人到娄山关战役旧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实地接受革命教育。通过实地教育,极大地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组织引导力。

 

    二、围绕“四个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以“重质量”为基础,着力强化党员发展。党员是党的细胞,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通过思想上帮、学习上传、工作上带,使普通员工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了靠近党组织、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和热情。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从确定发展对象到发展入党,每一环节都严格把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名,发展党员1名。

    以“重学习”为核心,着力融入企业发展。公司党支部围绕“立足岗位作贡献”,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型组织”等特色活动,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头和结对帮带作用,激励全体员工“人人争先进,个个学党员”。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国家战略方针、企业文化、专业技术、管理方法,不断提升员工综合能力。公司党支部还积极畅通谏言通道,设立合理化建议箱,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围绕企业发展、党建发展,向公司提合理化建议,引导员工积极参与企业建设,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融入企业发展。

    以“献爱心”为载体,着力践行社会责任。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委政府有号召,图强党员有行动”的理念,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贫困捐款”、“爱心奉献”等公益活动。7月2日,公司党支部携手重庆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传递爱心,党支部和获奖党员讲集体和个人获得的奖励资金捐献贫困学子,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并将重庆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定点为公司献爱心基地。几年来,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设立“图强基金”,资助生活困难的员工、困难党员和贫困大学生。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各类捐助活动不仅体现了企业关心社会、奉献社会的爱心,也使广大员工受到了教育,增强了干部群众的企业忠诚度和社会责任感。

    以“强根基”为重点,着力发展企业文化。随着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员工对精神和文化的认同渴求也越来越高。公司党支部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员工之间的相互理解支持,激发职工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7月10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读书心得暨“两学一做”演讲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通过演讲比赛等方式引导员工开展企业精神和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萃取和讨论,在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上取得经一步认同。通过学习培训、岗位提升等方式为他们提供发展的渠道和平台,引导他们崇尚健康积极的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实现了员工和企业在精神文化层面的互促互进、和谐发展。

 

    企业党建,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归属感,推动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和较快发展,成为企业创新创业和发展前行的不竭动力。


上一篇: 图解:习近平提过的三个“陷阱定律”都是啥?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